刀羊呀喂ฅ

无聊絮叨人士,黄色擦边球爱好者,糟糕甜文厨师

6. 关于已经奉献的青春

6. 关于已经奉献的青春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刀羊出生长大在祖国的大西北新疆,但老家是山西的,爹爹年轻的时候到新疆来当兵,和母上谈了恋爱结了婚,虽然后来复员了,也没动过回去生活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用母上的话说就是“献了青春献子孙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嗯,其实原因完全是母上不跟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所谓的子孙就是刀羊和刀羊的一群发小们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都是爹爹战友的孩子【滑稽】。

         爹爹的关系好的战友也大多没走,几个老男人还时常在一起喝酒,聊聊他们盛年时。

        但其实人喝醉了就容易翻来覆去的说话,几个那时出的糗事一直笑一直笑,我都听腻了——可是我觉得真的很好玩,因为爹爹平时是很沉默的人,喝醉了就很多话,脸上也焕发出年轻的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 巡逻时发现站在边境网旁边的小孩,原因是他的马鞭摔到另一边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 半夜去仓库偷吃的,结果被也来偷吃的白狐狸咬了一口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几个老男人笑到桌子底下,全然不顾自家老婆难看的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  前几年刀羊回山西老家,去拜访一位很有名的中医,嗯其实就是看病。

        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,于是刀羊就跟招待客人的姐姐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 我说我是新疆人,这次是回老家来玩,还没说完就被一个中年男人打断了——

       “你是新疆人?”他的神情有些激动,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……”一时没反应过来,我呆呆的回应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 “新疆是个好地方啊……我年轻的时候在那里当过兵……”他喃喃的念着。

       到我走的时候,他还是对我重复着:“新疆是个好地方啊……我年轻的时候在那里当过兵……还和一个姑娘好过……她有棕色的长长的辫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最终我笑着回应他:“那就回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听见,仍然在重复着那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,有无数他乡之客奉献了青春与汗泪,这片大地才因而如此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那个有着棕色长辫的维族或哈萨克族姑娘,依然有着年轻的面容,穿着鲜艳的衣裳,骑着马,轻轻的甩着马鞭,悠然的漫步在湛蓝的天空和碧绿的大地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 如若她对你微笑,深邃的眼眸和鲜红的唇色定让你永生难忘。

评论

热度(13)